首 页 | 就医指南 | 药品天地 | 家庭医生 | 偏方验方 | 女 性 | 减 肥 | 饮 食 | 保 健 | 心 理
新 闻 | 疾病大全 | 名医名院 | 中医百科 | 药膳食疗 | 母 婴 | 图 谱 | 急 救 |
热门专题:预防接种 - 失眠 - 中暑专题- 小儿腹泻 - 乳腺增生 - 白内障 - 感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母婴>>产后恢复>>产后营养
母乳喂养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2008-04-01 13:25:22 文章来源:宝宝记  

  新华网伦敦2月17日电(记者葛秋芳)母乳喂养不但对婴儿好处多多,产妇也可以从中获益——美国科学家最近公布的研究结果表明,母乳喂养可以降低母亲患心脏病的风险。

  据最新一期《新科学家》杂志报道,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对1986年至2002年间生育的96648名护士进行调查研究后发现,那些生下孩子后保持两年时间母乳喂养的产妇患心脏病的风险显著低于完全不用母乳喂养的产妇,而且这种区别完全不受其他任何引发心脏病的普通因素如家族史、饮食或锻炼等的影响。

黄褐斑的防治
孕期保健小知识
妊娠护理与保健(1) 常见的妊娠疾病(1)

  研究人员解释说,养育新生儿可能有助于母亲的新陈代谢从怀孕模式向正常模式转变。怀孕期间,体内存储更多脂肪,血液中流通的脂肪酸含量比平常高,通过喂乳,母亲能将这些存储的能量转变成幼儿所需的营养。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艾利森·斯托伊贝建议产妇生产后最好能用母乳喂养婴儿3个月到1年。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对发展中国家进行的调查表明,母乳喂养婴儿的存活率比非母乳喂养婴儿的存活率高出近两倍。在婴儿出生后6个月内进行纯母乳喂养对婴儿的健康成长和发育有极大益处,母乳会提供婴儿所需的至关重要的营养物质,并能预防某些致命疾病。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认为,最佳的婴儿喂养方法是在出生后6个月内进行纯母乳喂养,6个月后继续进行母乳喂养,同时适当添加安全的辅食,直到两岁甚至两岁以上。


责任编辑:
鹏达
页面功能: 发表你的评论】【给编辑写信】【进入论坛】【字体:  】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精彩文章
[求医] 男性疾病的挂号指导!
[保健] 消除疲劳也要对症下药
[减肥] 大步走 美腰迅速走出来..
[自测] 测试你婚姻健康的指征
[心理] 为孩子撑起一片天——心..
[健身] 跑步姿势VS肚子大小
[急救] 几种妙计教你处理抽筋现..
[宝宝] “懒”妈妈育儿新法
[护肤] DIY保养品可能会让你中..
[中医] 中医银针扎开白宫大门 ..
[饮食] 吃白肉不仅健康更环保
[美容] 只需30分钟就能赶跑黑眼..
今日热点
[社会] 第45届 威联沈阳 东北..
[花边] 专家提醒校服两天不洗细..
[各地] 河南建立首家国际防盲治..
[医药] 全民医保成医改突破口 ..
[科技] 美国科学家发现搔痒基因..
[纠纷] 护士打错针迫使孕妇剖腹..


文章搜索
其他 本站
精彩推荐
·乌发粥
·黑芝麻粥
·发汗豆豉粥
·生姜炒米粥
·防风粥
·4种药粥抗疲劳
·喝药粥降血脂
·中医降血脂 药粥来帮..
·明目祛痰利尿-车前叶..
·说说春季养生粥
·玉米粥什么时候吃最好
·绿豆汤就煮5分钟如何..
 
心理导航
·人可以老 但是心不能..
·处女为什么会害怕体检..
·抑郁症存在情绪调节异..
·解除女人孤独的心理密..
·寻各种压力下的心理问..
·同性:婚后却爱和姐妹..
·女人敢表达自己才不会..
·心理专家解读“急脾气..
·莫让抑郁“锁住”快乐..

网站声明:本网站为非经营性公益信息网站,显示的图片和部分信息均来自网络中未注明版权的信息源,只作为丰富网站公益性信息而使用,如有涉及侵权时,请版权人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内屏蔽版权人的图片及信息,以免给双方带来不便!联系电话:010---62237965余编辑